紧急抢修六小时保障村民饮用水

2018年06月14日 17:56   来源:塔城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李文红 刘锐报道)“车里有桶和安全绳,我们先把阀门井里的水清理干净!”5月29日,沙湾农商银行驻西戈壁镇罗家庄村驻村工作队队长白生玉说道。经过努力,罗家庄村在停水六小时后又接通了自来水。

  原来,沙湾县西戈壁镇罗家庄村只有一个自来水总阀门,平时无人看管和保养,只要谁家的自来水管有问题,随时可以来关总阀门,不用给任何人申请或者报告。

  再加上年久失修未保养,总阀门已严重老化,经历了风雨之后,总阀门锈蚀打不开了,造成罗家庄村全面停水,很多村民都因为没存水而做不了饭。

  白生玉知道情况后,立即展开抢修,一边通过村委会大喇叭通知,安抚群众情绪,一边与水管所取得联系,协商村民水管改造工程。随后又与村委会主任董永雷、报账员程汝财一同来到总阀门处查看情况。

  由于总阀门位于阀门井地下两米的位置,经过一场大雨和阀门漏水,已将总阀门井淹了将近一米,根本无法查看和检修。这时,白生玉将车里的桶和安全绳拿来,把安全绳绑在桶子上开始一桶桶的提水。

  经过两小时的忙碌,井里的水总算见底,露出了已老化的总阀门。

  程汝财仔细查看情况后说:“现在可以先接上,暂时使用,若想以后都不出问题那就必须改造了。”

  “那就先接上,之后尽快落实水管改造,不然老停水也会影响村民的正常生活。”白生玉若有所思地说。

  罗家庄村在经历六小时的停水后,又顺利接通了自来水。在其他人都在为修好总阀门而高兴时,白生玉却说:“保障村民的自来水供给才是第一步,下一步我们一定要尽快落实水管改造和总阀门的管理,派专人负责总阀门的开关和保养工作,保证以后不出问题,村民随时都可以喝到纯净的自来水。”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