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全村为他们点赞”

2018年06月14日 17:57   来源:塔城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王书霞 张培琪报道)“自从工作队来了后,我们的学习、组织力度提升了,宣传方面到位了,工作压力也减轻了。工作队为村里做的事太多了,我们全村为他们点赞。”6月11日,塔城市二工镇满城村党支部书记张成立说。

  今年,塔城市行政综合执法局入驻满城村后,俯下身子为村里做实事、好事,把村民当做自己的亲人,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赢得全村村民的点赞。

  满城村有393户1093人,居住在五个片区。

  往年,村民贷款要经过好多程序。今年,工作队了解情况后,与村“两委”为48户村民协调贷款480余万元,方便了村民贷款。

  今年50岁的村民王福聚贷款20万元,准备开店来增加收入。

  王福聚说:“今年是我贷款最多的一年,往年根本贷不了这么多。今年不仅贷款多,程序也快。”

  村民刘长义是孤寡老人,无儿女、无地,一直租房居住,靠扎扫把维持生计,月收入不到1000元。工作队及派出单位了解情况后,决定帮助刘长义找工作。5月中旬,为刘长义在环卫处找到了工作,月工资1700元。

  刘长义为工作队送了一面“排忧解难,扶贫帮困”的锦旗。他说:“我有了稳定收入,感谢党的好政策。”

  工作队队长、村第一书记刘登攀说:“我们会继续帮村民解决实际困难,还会申请乡村道路两侧绿化带项目,争取资金改造农村旱厕,真心实意为村民办实事好事。”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