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接力生命】点滴行动汇聚“献血榜样”力量

2018年06月14日 22:42   来源:天山网原创

王录庆和儿子的合影。(图片由本人提供)

  “献血父子兵”:传承献血好习惯

  为了纪念献血日,47岁的王录庆一大早就带着儿子王一凡来到乌鲁木齐市血液中心。到了采血室,王录庆就自行登记、做检查、进采血室准备采血,整个过程轻车熟路。

  “坚持献血快十年了,对各个环节已经非常熟悉,每次来不用工作人员招呼。”王录庆说,“我小时候很期待能给别人献血,从2009年开始,我坚持每年献两次血。”

  王录庆是一名转业军人,在他的影响下,儿子王一凡现在是长安大学的一名武警国防生。对于王一凡而言,父亲不仅是他未来工作看齐的标准,更是他保持献血好习惯的榜样。

  王一凡说:“我小时候总听我爸说,他当兵的时候总爱检查写在军帽和军装上‘A型血’字样是否清晰。希望遇到特殊情况时,自己能站出来帮到别人。”

  目前王一凡已加入了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志愿者。他希望自己也能像父亲王录庆一样,把“献血”当成使命,保持献血这个“遗传”的好习惯。

<<< 1 2 3 > >>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