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举办庆端午暨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

2018年06月14日 22:42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王晶晶 实习生阿丽娅·吐尔洪报道)6月14日,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各族干部职工与结对亲戚代表欢聚一堂,举办庆端午暨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活动还邀请到了政府办公厅联系帮扶的SOS儿童村小朋友,大家欢聚一堂,共话民族团结情谊。

  联谊会上,大家围坐在一起,观看干部职工和儿童村孩子们自编自演的节目。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诗歌朗诵社成员吟唱屈原作品《橘颂》,古韵遗风,淡雅悠长,表达对爱国诗人屈原的缅怀之情、崇敬之意。孩子们轻快的舞步,欢快的歌声,让现场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

  活动现场还邀请到了结对亲戚,21岁的阿依努尔·阿卜杜瓦伊提是新疆职业大学大四的学生,也是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职工郑会祥在疏勒县阿拉力乡马木克村的结对亲戚。“郑大哥每次去家里都要帮忙干农活,还时常到学校看我,关心我的学习和就业问题,让我在乌鲁木齐也有家的感觉。”她说。

  据了解,这是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落实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的一个缩影,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各族干部职工在每月一次主题联谊活动和每周“文化菜单”特色活动中彼此增进了解,建立亲密友谊,成为工作上的好搭档、生活中的好朋友,凝聚了民族团结的强大力量。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