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降耗 保卫蓝天

​2018年新疆节能宣传周启动

2018年06月14日 22:42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王晶晶 实习生阿丽娅·吐尔洪报道)用洗衣机洗衣服时,最好将衣服浸泡15分钟再洗才省电;用微波炉加热食物时,中档比强档省一半电;热食品要等放凉后再放入冰箱……6月12日,2018年新疆节能宣传周启动仪式上,节能降耗小手册受到市民热捧。

  “回去要跟家人、邻居好好说说怎么科学省电,每家少开一盏灯,少看一会电视,全国每个家庭都节约一度电,一年就可以节省出一个三峡水电站的发电量。”参加完活动后,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天海社区居民康东说。

  6月11日至17日为全国节能宣传周,今年节能宣传周活动的主题是“节能降耗 保卫蓝天”。6月12日举行的2018年新疆节能宣传周启动仪式,由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办,现场有近150名来自新疆软件园、自治区部分节能服务机构代表、自治区部分重点用能企业代表和乌鲁木齐市民参加。

  启动仪式上,公布了2017年自治区工业领域节能降耗的情况。通过加强节能管理,实施节能监察,全疆重点产品能耗明显下降。

  自治区节能监察总队总队长武兵介绍,今后,将推动全疆92家园区、570家重点用能企业,进行技术创新和节能改造,努力做到“增产不增能、扩建不扩能、增能靠节能”。启动仪式后,将通过进社区、进学校、进机关和进农村等多种形式,宣传可持续发展的生活方式和消费方式,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节能减排的良好氛围,使广大群众了解节约能源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