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环保督察整改进行时

奇台:加强荒漠类草地自然保护区生态恢复环境治理

2018年06月15日 12:14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通讯员白云峰报道)6月7日,奇台县环保、国土、公安、畜牧等部门联合就奇台县荒漠类草地自然保护区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进展情况进行现场办公,拆除、回填、清除保护区内非法金矿、砂石料厂、简易工程房屋、牧民点房屋、单线输电杆线路、矿坑、矿井、道路等违法违规建设项目。

  “我们会全力配合搞好矿山治理,还保护区蓝天碧水。”奇台县柳树泉黄金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业务负责人崔光福说。

  目前,奇台县已对保护区内2个非法矿井、1个工程建设砂石料厂、3个取料点、7个勘探槽等设施进行拆除和回填;对50间临时搭建房屋及临时简易羊药浴池、临时施工用设备基础进行了拆除,对保护区内形成的便道进行封闭,有效恢复了自然保护区的地质环境和生态环境。

  今年4月以来,奇台县全面启动荒漠类草地自然保护区生态恢复环境治理工作和整治行动,针对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进行整改,将整改任务落实到人,明确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强力推进问题整改,彻底进行保护区内工程建设砂石料厂、取料点、探矿槽等设施的拆除和回填工作,全面恢复生态地质环境,切实保护好奇台荒漠类草地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

  奇台县节能减排监督管理局局长张德斌说:“对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要求整改的问题,奇台县高度重视,特别是涉及荒漠半荒漠类草地自然保护区内几个矿点需要进行整改的,我们坚决保质保量地按期完成整改。”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