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市场物丰价稳

2018年06月15日 15:49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高娃报道)随着肉孜节和端午节的临近,节日消费市场持续升温。近日,记者走访乌鲁木齐节日市场发现,各类商品供应充足,物价水平总体稳定,市场购销两旺,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氛。

  6月13日,记者走进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团结路附近的阿尔曼糕点店,看到收银台前已经排起 了长长的队伍,等待结账的顾客手上都拎着各式各样的糕点。“我邀请结对亲戚来家里和我们一起过节,这些馓子和油果子是我亲戚最喜欢吃的。除了这些,我还买 了一些粽子。”正在排队的市民麦迪娜 · 阿里木说。

  烘焙室里,几位店员在忙着做糕点,“快过节了,店里的糕点销量很大,刚端出来就被顾客选购一空。”一位店员告诉记者。

  除了馓子,粽子也是这段时间的热销品。乌鲁木齐各大商超纷纷开展促销活动,吸引顾客消费。

  走进位于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南湖南路附近的一家大型超市,琳琅满目的粽子赚足了市民的眼球。“我们的粽子有无糖的、低糖的、鲜花的、水果的……可以满足不同顾客的需求,而且价格亲民。”售货员吴翠霞说。

  “现在大家除了追求美味,更崇尚健康,像这种低糖的、鲜花水果的粽子很符合我的需求。”市民梁艳选购粽子前,认真看着配料表。

  节日的临近让农贸市场越发红火,13日中午,乌鲁木齐市北园春农贸市场内人头攒动。“端午节有不少人喜欢自己包粽子,粽叶卖得可快了,从早上到现在我已经卖了好几盆,还有店里的糯米、红枣、红豆沙等销量也大幅提升。”在北园春农贸市场内经营粮油副食品店的王贵军介绍。

  买了一把粽叶后,市民阿依先木 · 图尔又去买牛羊肉。“过节的时候儿女们都会回来,亲戚朋友也会来家里坐坐,有牛羊肉、馓子、粽子、瓜果……好吃的都准备好了,就等着大家一起欢聚过节了。”阿依先木笑着说。

  “为保证广大市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市场加强了对节日物资的采购、储备和供应。目前市场内各种商品种类齐全,价格平稳,储备充足。”乌鲁木齐市北园春农贸市场价格分析员张振强介绍。

  据了解,节日前夕,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安排监督抽检和专项抽检,为节日期间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此外,6月15日起,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将在各大型商场、超市、蔬菜便民直销点同步举办“惠民购物节”活动。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