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2018年06月15日 16:53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杨舒涵报道)从自治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获悉:今年6月是全国第17个“安全生产月”,我区安全生产部门围绕“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主题,强化红线意识,普及安全知识,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

  据介绍,进入6月以来,我区各地、各单位及企业组织开展了多种活动,广泛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应急知识、消防安全知识、防灾减灾救灾常识等,提高全社会安全生产意识和防范技能。

  6月1日,博乐市开展了“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来自政府机关及企业的3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企业负责人在启动仪式上承诺,要认真遵守法律法规,严格执行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条例等规定,力争实现“零伤亡”“零事故”的安全生产工作目标。

  6月5日,乌苏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组织全市各乡镇场、街道办事处分管安全生产的负责人召开了遏制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培训会,讲解工贸行业重大隐患判定标准及安全生产隐患分类管理办法等。

  6月13日,奎屯锦孚纺织有限公司微型消防站组织消防实战演练,确保员工在遇到突发事件时能够快速反应,保证人、财、物安全,形成消除火患的社会力量。进入6月以来,奎屯市多家单位及企业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组织员工进行消防应急疏散演习及消防器材使用演练。

  据介绍,作为“安全生产月”的一项重要活动,自治区安监局将于6月20日组织开展为期10天的“安全生产天山行”活动,对乌鲁木齐市、昌吉回族自治州、哈密市、吐鲁番市等地州市和企业开展安全生产主题宣传,让安全生产理念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