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健身受热捧

2018年06月16日 12:31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米日古力 · 吾报道)随着全民健康意识的提高,运动爱好者也越来越多,利用难得的假期锻炼身体也成为很多人的选择。6月15日是假日第一天,12时不到,记者来到乌鲁木齐市友好路嘉佑健身房,这里已经有不少人开始锻炼。有的人在跑步机上跑得热火朝天,也有不少人两两组合练习器械。“平时工作忙,来一趟健身房得挤时间,利用假期终于可以好好锻炼一下了。”市民张蕾说道。

  健身房工作人员顾海燕告诉记者,现在假日期间来健身的人越来越多,到下午就人满为患。14时左右,气温逐渐升高,乌鲁木齐市红山游泳中心也热闹起来。市民艾孜麦提和3个朋友相约来到游泳馆,准备畅游一番。“这两天天气热,正逢假日,朋友们都有空,大家一起来游泳,顺便避暑了。”艾孜麦提说。

  游泳馆值班经理罗文利告诉记者,游泳馆这两天人员爆棚,“我们有游泳培训课程,这两天报名的人很多,预计每天游泳的人能达800人次左右。”

  贾永华是一名羽毛球爱好者,这个假日他选择在乌鲁木齐市二宫体育馆里度过。“我和几个爱打羽毛球的朋友约好了,这几天都要来打羽毛球,每次我们都会分组进行比赛,既有趣又能锻炼身体!”贾永华笑着说道。

  负责预订场地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几天天气好,很多人选择到篮球馆、羽毛球馆等室内场馆运动,提前一天就开始预订场地,全都是一大早就满场的节奏。

  傍晚时分,公园里、小区内,不少跑步、健走爱好者在锻炼身体。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注重自身健康,通过参加各类体育运动增强体质,科学健康过假期成为越来越多人的共识。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