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税务局挂牌

2018年06月16日 12:31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黑宏伟报道)6月15日,国家税务总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税务局在乌鲁木齐挂牌成立,原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国家税务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地方税务局正式合并。当日,全国36个省级新税务机构统一挂牌,标志着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迈出阶段性关键一步。

  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马学军出席挂牌仪式并致辞。

  此次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内容,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

  此次改革主要内容是合并省级及省级以下国税地税机构,实行以税务总局为主与省(自治区、直辖市)政府双重领导管理体制,将基本养老保险费、基本医疗保险费、失业保险费等各项社会保险费交由税务部门统一征收。

  据了解,国家税务总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税务局组建后,自治区各地州市县新税务机构也将逐步分级挂牌,原国税、地税机构职责和工作由新税务机构承接。纳税人在综合性办税服务厅、自治区网上税务局可办理相关税收业务,享受“一厅通办”等优质服务,12366同步实现涉税业务“一键咨询”。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