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首条南疆地区环飞航线开通

2018年06月16日 12:29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马伊宁报道)6月15日,新疆首条南疆环飞航线:喀什—和田—阿克苏航线正式开通,该航线将与南航原有的疆内环线和串飞航线形成互补,南疆三地旅客出行将更加方便。

  南航此次新开的喀什—和田—阿克苏航线航班号为CZ8562/1,每日往返一班。航线开通后,每段航程空中飞行时间不到1小时,可大大缩短出行时间。此外,新航线将与南航原有的乌鲁木齐—和田、乌鲁木齐—喀什、喀什—伊宁—阿勒泰、喀什—石河子—郑州、喀什—库尔勒—西安等疆内串线和出疆航线形成互补,进一步织密了疆内航线网络,尤其是阿克苏、和田、喀什三地公商务和探亲旅客出行将更加便捷。

  近年来,南航加快推进亚欧国际航空枢纽建设,在疆旅客吞吐量、货邮运输量都呈现快速增长态势。南航针对新疆地域辽阔、航点分散的特点,陆续开通运营库尔勒、伊宁、喀什穿梭航班,开辟乌鲁木齐—伊宁—阿勒泰、乌鲁木齐—喀什—伊宁等疆内环线。此次开通的喀什—和田—阿克苏航线,不仅是南航开通的首条服务南疆地区的环飞航线,也是南航打造喀什、和田、阿克苏、伊宁、库尔勒五大疆内快线品牌的又一举措。

  据统计,2018年夏秋季南航执行新疆航线将达到100条,疆内直达东线航线22条,通航点达78个,形成干支联程、中转出行的网络布局。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