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南湖家乐福新建一座立体停车库

地面7层,设8个进出口,可提供停车泊位302个

2018年06月16日 15:04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王磊报道)6月15日,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泊位工程”开工建设,南湖家乐福新建一座地面七层的立体停车库,建成后可提供302个停车泊位。

  南湖家乐福是水磨沟区重要的商业综合体,停车需求量大,家乐福地面停车场仅有70个泊位,无法满足市民和商户的泊位需求,常常造成该路段停车拥堵。

  为了解决停车难问题,这里将在原有地面停车场的基础上,新建一座占地1000平方米,建设面积达7500平方米的7层立体停车库。建成后将能提供302个停车泊位,采用升降横移方式停放,并设置8个进出口,最大限度缓解交通拥堵难题。

  乐福城市生活商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买悦红说,对周边的停车情况进行综合测算,最基础的停车泊位需求是567个,而对面府南路已建成的立体停车库是260多个停车位,加上目前的70个远远不够的。新的立体停车库建成以后,能较好地满足家乐福商圈的停车需求。

  据了解,今年水磨沟区将吸纳社会力量投资4500万元,新建两座立体停车库――南湖南路家乐福立体停车库和华祥六巷立体停车库,可提供500余个停车泊位。

  水磨沟区市政市容管理局市政工程科科员苏强说,家乐福立体停车库主要解决商圈的停车难问题,而南湖华祥六巷立体停车库主要解决周边老旧小区居民停车难问题,华祥六巷立体停车库占地面积1500平方米,提供泊位约250个,也将在近期开工建设。

  今后,水磨沟区还将计划在华光街、新民东街以及六道湾片区等地,采取政府投资或企业出资的形式新建立体停车库,解决水磨沟区停车难问题。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