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纪委监委督导组赴和田、巴州督导深化“三转”工作

持续深化“三转”扛起保障总目标落实的使命担当

2018年06月17日 12:36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通讯员王晓娜报道)6月12日至14日,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罗东川率督导组赴和田地区和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且末县,督导监委组建后纪检监察机关深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工作情况。督导组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作为根本政治原则,把握“两个维护”的政治任务,敢于、善于从政治上发现、审视和解决问题,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执纪执法监督、严肃追责问责,牢牢扛起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使命担当。

  开门见山、直奔主题,不讲成绩、只谈问题。督导组在和田市和且末县分别举行两场座谈会,与部分县市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展开热烈讨论,问答交流中,与会者工作思路更清晰、方向更明确。

  针对与会同志在践行“四种形态”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督导组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这个有力武器,特别要充分运用好第一种形态,强化日常管理监督,注重同类事教育同类人、同级干部教育同级干部,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真正让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思想上有触动、行为上有改变,不断净化党内政治生态。

  两天多的时间里,督导组先后深入6个县市的6个乡镇、街道,6个村、社区及学校、幼儿园等,对座谈介绍的情况一一实地印证了解。

[责任编辑:贺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