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付出守护着我的幸福】坚守岗位挥洒汗水

2018年06月17日 12:42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逯风暴报道)小长假期间,人们或出游赏景,或聚会共享天伦之乐,尽情享受假日的美好。可在天山南北的公路建设项目工地上,紧张忙碌的施工场景一如平日,施工人员坚守岗位挥洒汗水,保证项目加快推进。

  6月15日上午,天气炎热,连霍高速(G30)新疆境内乌鲁木齐至奎屯段改扩建项目第二标段近32公里的施工现场,挖掘机、压路机、吊车等大型机械正在紧张作业,工人们在各自岗位埋头干活。

  40岁的杜勇军开着压路机,认真碾压摊铺好的水稳基层。“现在正是施工黄金期,我们争分夺秒抢抓工期,保证工程进度。”他只抽出二三分钟时间接受记者的采访。

  杜勇军来自天津。近20年来,他跟随施工队伍走南闯北,驾驶各种机械奔波在一个个公路项目上。去年9月,他来到乌奎改扩建项目,开始了在新疆的施工生活。

  乌奎改扩建项目起点位于乌鲁木齐西山互通式立交桥,经乌鲁木齐、昌吉、玛纳斯、石河子、沙湾、奎屯,终点在奎屯河大桥西岸,与已建连霍高速(G30)乌苏至赛里木湖高速公路起点顺接,路线全长242公里,由双向四车道改为双向八车道,改扩建方式为“两侧拼接加宽”,可谓为连霍高速公路大动脉扩容。

  杜勇军所在的第二标段从今年起进入施工关键期,每天早上7时许,他就和同事们进入施工现场,一直干到夜幕降临,中午累了就在驾驶室内眯一会儿。节假日也不休息,坚守岗位加紧施工。

  “不和你说了,再不碾压会影响水稳基层的质量。”杜勇军边对记者表达歉意,边跳上压路机继续工作。

  记者看到,项目施工现场旁就是连霍高速,车辆往来频繁。施工现场和高速公路由隔离墩隔开,机械和工人们的施工场地有限,辗转腾挪有些困难。

  “项目全线2500多名工人全部坚守岗位,抓紧施工,为加快项目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就是为了让各族群众早日走上更顺畅的高速公路。”乌奎改扩建项目指挥长孙宪魁说。

[责任编辑:贺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