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父亲节:爸爸的花样年华】超级奶爸成长记

2018年06月17日 16:47   来源:天山网原创

王宇星和儿子(图片由本人提供)  

  天山网讯(记者杨若莎 张婉欣报道)转眼间,常常自称“还是孩子”的90后正迈向而立之年,80后也早已成为育儿主力军。    

  和父辈们不同的是,80后、90后奶爸们不再习惯扮演家中威严的角色,他们有自己的育儿观,奶爸们崇尚个性、追求多元化发展,他们带起娃来自有一套。

  会“晒” 会玩 会陪伴    

  1991年的王宇星是一位带娃经验丰富的爸爸,他的儿子今年2岁,在朋友圈里,王宇星是不折不扣的晒娃选手,九宫格组图、小视频、带娃的趣事分享……王宇星的朋友圈被儿子牢牢霸占。“没有孩子之前,我也没想到我会有这一天。”6月12日,王宇星说。    

  王宇星在朋友圈晒的,多是和儿子在一起的幸福瞬间,这也是王宇星的育儿理念之一,“相比老一辈的‘严父’形象,我更愿意和孩子平等相处。”王宇星说,自己和爱人都是独生子女,他认为,陪伴是和孩子相处的关键词。王宇星说:“我最喜欢做的事情就是陪孩子玩,很少带儿子去商场玩,一般都去公园,让孩子多接触大自然。”    

  不仅如此,对于教育男孩,王宇星也有自己的心得,“男孩子要多经受锻炼,首先在身体素质上一定要过关。”王宇星热爱各种体育活动,常年坚持健身让王宇星深受其益,只有好的身体,才能更好的工作、享受生活。“儿子现在还小,但也要从小培养爱运动的习惯,对他的性格培养有好处。”王宇星说。

丁烜和孩子(图片由本人提供)

  有无助 有焦虑 有动力    

  1990年的丁烜刚做爸爸不到一个月,5月18日,他的爱人剖腹产迎来了他们的孩子,还在月子里的孩子常常让丁烜感到手忙脚乱,丁烜谈起带娃,觉得有点头疼。    

  新手奶爸上路,一切都还在学习中,换尿片、洗尿片、喂奶、拍嗝、按摩……丁烜刚开始觉得新鲜,可是每当孩子半夜哭闹时,丁烜感到很束手无策,“我只能陪着他哭,有一次为了让孩子好好睡觉,我抱着孩子坐着眯了一晚上,第二天腰酸背痛。”    

  尽管如此,孩子的到来还是给小家带来了欢乐,更给丁烜带去了强大的动力。“孩子就是我生活的强心针。”丁烜说,他必须要强大起来,在工作岗位上,从事销售工作的丁烜每天干劲十足,跑起单子来浑身使不完的劲,“要赚钱养孩子了,感觉肩上压力大了很多,为了给孩子提供更好的成长环境,也为了我的小家,我没有理由不奋斗到底。”丁烜说。

吴小凯和孩子(图片由本人提供)

  当家不易 逐渐理解父母    

  1981年的吴小凯做爸爸只有一年,比起很多同龄人,他不算是有孩子早的,也许正因为这份成熟,让他在照顾孩子上格外认真负责。    

  吴小凯照顾孩子之余很有感触,他说:“世界上只有父母对子女的爱是无条件付出的,当有了孩子之后,我对这句话才理解到位。”无论为照顾孩子花费多少心力,只要孩子咧嘴一笑,吴小凯觉得一切付出都值得。    

  有了孩子后,吴小凯对家庭关系的理解更深刻了,他说,直到自己做了父亲,才理解父亲支撑家庭的付出,也理解了父亲的苦衷。“年轻一代的爸爸育儿方式和老一辈也许有所不同,但是对孩子的爱都是一样的。”吴小凯说。

[责任编辑:贺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