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头企业走进火洲实地考察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吐鲁番哈密瓜飘香疆外

2018年06月18日 11:09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吐鲁番记者站马建山报道)4800吨吐鲁番哈密瓜即将走进内地市场,为湖南、浙江、广东等地的消费者捎去吐鲁番的甜蜜。截至目前,仅通过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吐鲁番市分公司发往内地的哈密瓜就已达1365件、40多吨。

  这是9日举办的吐鲁番市哈密瓜推介座谈签约会上的第一批成果。当日,湖南绿叶集团、湖南步步高集团、新疆果业集团吐鲁番分公司等10家企业与高昌区人民政府、高昌区三堡乡人民政府、高昌区恰特喀勒乡人民政府等签订了哈密瓜购销协议,共计4800吨。

  为进一步推动交流、促进贸易,搭建疆内外农业龙头企业与本地农户购销交流平台,不断拓宽吐鲁番哈密瓜销售渠道,近日,吐鲁番市邀请湖南绿叶集团、湖南步步高集团等疆外企业以及吐鲁番农业龙头企业负责人,来到高昌区恰特喀勒乡、二堡乡、三堡乡,走进瓜田,实地考察哈密瓜的生长情况,现场品鉴哈密瓜。

  湖南绿叶集团副总经理冯俊说:“这次我们走到田间地头,收获非常大,像黄蛋子、西州蜜17号、西州蜜25号,它们的甜度、脆度、口感都非常符合湖南消费者的口感,我们这次打算采购200吨,后期我们还会加大采购量。”

  客商们的肯定,让瓜农们的心里乐开了花。高昌区恰特喀勒乡喀拉霍加坎儿孜村瓜农买合木提·库尔班高兴地说:“湖南的客商朋友到我们这里来品尝哈密瓜,给予了很高的评价,我特别开心,我的瓜不愁卖不出去了。”

  今年,吐鲁番市哈密瓜春播面积达12.51万亩,其中温室哈密瓜3596亩、大田哈密瓜12.15万亩,预计产量25万吨。目前,大田哈密瓜已全面成熟上市。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