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新疆分行与中泰集团签订600亿元战略合作协议

2018年06月18日 11:03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李杨报道)6月14日上午,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新疆分行与新疆中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签订600亿元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进一步深化银企合作,共同推进乡村振兴,助力脱贫攻坚。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是首次与国有大型企业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今后将充分发挥政策性银行金融服务优势,对中泰集团实行差别化信贷政策,开辟“绿色通道”,为中泰集团开展棉花收购、棉花深加工、土地流转等提供金融支持,为乡村振兴助力。

  中泰集团作为自治区重点国有骨干企业,近年来,公司将农业产业纳入企业发展规划,致力于以工业反哺农业,以工业化思维引领新疆农业发展。过去两年,农发行新疆分行累计为中泰集团控股子公司利华棉业提供了80多亿元棉花收购专项贷款,使利华棉业累计完成了120万吨的棉花收购量,为中泰集团壮大做优棉花产业链、带动当地群众增收脱贫发挥了促进作用。

  中泰集团将依托农发行新疆分行的金融支持,全力完成200万亩棉田的土地流转,加快实施产业基础设施、市场营销体系、农产品质量安全和信息服务体系建设。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