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节关注:爸爸的花样年华】我的老爸是男神

2018年06月18日 15:49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杨若莎 张婉欣报道)热爱艺术、爱心助学、玩转手机电脑……在威严背后,父亲们有着自己的爱好、追求、坚持。

  他们积极向上、永葆初心的生活态度影响着儿女、带动着整个家庭,他们是家中的顶梁柱,也是儿女心目中的“男神”。

  “退休后更忙碌”

沈建佳(张晓龙摄)  

  62岁的沈建佳是新疆特克斯县的一名退休干部,管他叫“爸爸”的孩子有100多个,全部是沈建佳30多年来资助的困难家庭的孩子。

  1986年,退伍的沈建佳资助了第一批家庭困难儿童,直至今日,他仍没有停止爱心资助。每月四、五千元的退休金大多数都花在了需要帮助的孩子身上。6月14日,记者采访沈建佳时,他说:“退休没闲着,感觉比之前还要忙。”

  沈建佳的言传身教影响着孩子们,被他资助7年的别克阿力如今已经参加工作,每月别克阿力都会从工资中拿出几百元交给沈建佳,用于承担一名家庭贫困学生的生活费用,“我爸爸很了不起,我也要成为像他那样的好人。”别克阿力说。

  “拒绝落伍 保持年轻”

夏铨(图片由本人提供)

  2004年,夏铨的女儿出生。看到可爱的女儿,夏铨萌生了给女儿拍照留念的想法。自打那一年拿起相机开始学习摄影,14年过去了,摄影已成为夏铨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因为对家人的爱,夏铨踏上了摄影的道路。如今,48岁的夏铨是新疆摄影家协会副秘书长。6月14日,记者问起是否坚持给女儿拍照时,夏铨笑着说:“女儿长大了,现在都是她拿手机自拍,但只要她愿意,我给她拍一辈子。”

  夏铨不仅是一位摄影家,也是一位“拒绝落伍”的爸爸。在网上开通微博、博客,用来记录生活点滴,也喜欢在朋友圈里分享摄影作品。夏铨说:“年轻人会玩的、爱玩的,我也要会,这样才能和女儿、和更多的年轻人产生共鸣,创作出他们喜欢的作品。”

  “力所能及的事要自己做”

陈其生(图片由本人提供)

  用微信联系亲友,空间里晒全家福,这是86岁老人陈其生在网上常做的事。为了让父亲生活更加丰富,多年前,儿子给他买了电脑、智能手机,还给他注册了QQ、微信号并教他学习。从那以后,陈其生就喜欢上了上网。

  陈其生把散文、随笔发表在QQ空间里,有古诗词、回忆录、旅行游记……陈其生说,文章下的每条评论自己都会仔细地看,看到那么多人认同自己,很有获得感。

  虽然年纪大了,陈其生和老伴仍然坚持自己住。陈其生介绍,儿女都很孝顺,但他坚持不给儿女添麻烦,“儿女有他们的生活,力所能及的事还要自己做。”陈其生说。

  陈其生的生活态度是一家人的榜样,他的儿子说,希望自己老了之后也能像父亲一样,做一个善良、知足、幸福的老人。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