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总理默克尔:将限制入德移民和难民

2018年06月19日 09:51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明天(6月20日)将迎来“世界难民日”。而在前几天,却发生了一件尴尬的难民事件。一艘搭载100多人的“阿奎里厄斯”号难民船在接连遭到意大利和马耳他“踢皮球”后,在地中海漂泊一个多星期,17日终于在西班牙靠岸。这艘船引发的外交争执,显示出欧洲国家对待移民和难民问题日益严重的分歧。

  德国总理默克尔此前坚定维护接收难民的政策,不过近年来在这一问题上,她的态度也逐渐转变。18日,默克尔宣布,她所领导的基民盟和同盟政党基社盟都主张限制入德的移民和难民数量。

  默克尔表示,德国政府将不允许已经在其他欧洲国家注册寻求避难的难民进入德国,德国执政同盟基民盟和基社盟已经就加强移民管控达成协议。

  德国总理默克尔:我们相信基民盟和基社盟有共同目标,那就是更好地控制难民和移民入境德国,明显减少入境难民和移民的数量,让2015年难民潮的情形不再重演。

  默克尔表示,她将在本月28日到29日举行的欧盟峰会上,与欧盟各国领导人就统一的移民政策进行讨论。

  内政部长:若谈判未果仍将拒难民

  同一天,德国内政部长、基社盟主席泽霍费尔表示,如果默克尔不能在欧盟峰会上与其他成员国达成移民政策协议,他仍将准备好拒绝让在其他欧洲国家注册的难民进入德国。

  德国内政部长、基社盟主席泽霍费尔:我们祝愿默克尔总理在达成这一目标上取得成功,但如果谈判不成功,我们仍会保持坚定的立场。我们不得不在边境线上,让难民们掉转身回去。

  意总理:意大利无法独自应对难民问题

  18日,意大利总理孔特访问德国并与默克尔进行会面,两人就难民等问题展开了讨论。尽管此前因拒绝难民船“阿奎里厄斯”号靠岸而被批“不负责任”,并与马耳他、法国等邻国大打口水仗,意大利总理孔特当天还是呼吁,面对被难民问题困扰的欧洲,意大利无法独自应对,各国只有加强合作才能控制并解决这一问题。

  意大利总理孔特:没有欧洲各国的合作,难民问题将始终无法控制,意大利无法继续独自应对。我曾经非常欣赏默克尔总理的主张,只有合理团结的机制才可以确保难民被公平地安置到各个国家。意大利的边界也是欧洲的边界,与其用是否团结和是否负责任将欧洲一分为二,我们所有人必须一同行动给出多种解决方法。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