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阔疆域·无限风光 新疆是个好地方】昌吉市启动百日文化旅游活动

2018年06月19日 10:16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张治立报道)万人免费吃粽子、特色美食展、新疆小曲子展演、各族学生学唱京剧、猜灯谜……6月18日,在昌吉市杜氏旅游景区,昌吉市千名干部和结对亲戚一起参加“丝路庭州嘉年华·我邀亲戚逛昌吉”百日文化旅游系列活动暨“粽情端午”文化旅游节开幕式。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开展昌吉人游昌吉系列主题活动,激活昌吉旅游市场,实现由点状分布到全时空领域发展。同时,充分挖掘市域内旅游资源,开发旅游市场,形成昌吉市旅游精品线路,扩大疆内外旅游市场知名度,从而吸引更多的外地游客来到昌吉观光旅游、投资兴业。

  活动自即日起一直持续至9月底,历时百天。将陆续推出“一乡一节庆、一乡一主题、一天一活动”近百项特色旅游主题活动,让城乡居民在家门口,也能享受清凉一夏,体验多彩的民俗风情。

  据了解,到2020年,昌吉市旅游业对经济和就业的综合贡献水平将得到全面提升,预计接待游客突破600万人次,实现旅游消费突破100亿元。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