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阔疆域·无限风光 新疆是个好地方】

乌鲁木齐县田园风光醉游人

2018年06月19日 10:33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梁立华报道)6月15日,位于乌鲁木齐县南山国际旅游区的农家乐生意红火,许多市民选择自驾游的方式带着家人来这里欢度佳节。

  近年来,乌鲁木齐县大力支持乌鲁木齐南山国际旅游区发展农家乐,不仅吸引了更多游客,还促进了当地村民就业,增加了村民收入。

  中午时分,记者来到位于乌鲁木齐县板房沟乡的“大庄缘”农家乐时,看到门口的停车场几乎停满了车,院子里人头攒动,大人们在合影留念,小孩在追逐嬉戏,好不热闹,包厢和院子里的餐桌前已经坐满了人。老板康凯告诉记者:“今天生意非常火爆,到了节假日我们这里基本上座无虚席,每天能接待游客近600人次,明天的客房和包厢都已经预订满了。”

  “现在一有时间就想来南山玩一玩,到农家乐坐一坐,呼吸新鲜空气,领略大自然的美,感受田园风光的惬意。”骑行爱好者李先生说。

  “大峡谷金家山庄”老板陈世骏说,现在他的生意非常红火,游客越来越多,尤其到了周末和节假日,餐厅都是满座,年收入能达到十几万元。

  乌鲁木齐县委宣传部新闻办主任南海告诉记者,乌鲁木齐县政府为鼓励当地村民开办农家乐,制定了多项扶持政策,村民的收入得到较大提高。同时,乌鲁木齐县下大力气保护南山景区生态环境,在农家乐大力推进“煤改气”工作,还对农家乐经营中产生的餐饮垃圾进行集中处理,守护了南山的清新空气和田园风光。

  “近年来,南山的绿水青山越来越受游客青睐,旅游效益越来越好。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打造大南山国际旅游区,吸引更多的国内外游客来这里观光旅游。”南海充满信心地说。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