荡气回肠:英雄的城市给予凯恩和突尼斯队勇气

2018年06月19日 11:25   来源:新华社

6月18日,突尼斯队首发球员在比赛前合影。新华社记者陈诚摄

  新华社伏尔加格勒6月18日电(新华社记者赵焱 石松 袁梦晨)不知道英格兰队和突尼斯队的球员是不是在来到伏尔加格勒这座英雄的城市后参观了斯大林格勒保卫战博物馆?在当年那场荡气回肠的战役发生地,英格兰队队长凯恩和全体突尼斯队员在18日晚的世界杯小组赛中都迸发出强大的勇气。

  英格兰队从一开场就打算展现出“三狮觉醒”的气势,给人面貌一新的感觉,在前四分钟就迫使突尼斯队门将哈桑连续三次做出扑救。赛前就表示要竞争最佳射手的凯恩在第11分钟便首开记录。

  然而后面展现出更多勇气的却是多年未登上世界杯赛场的突尼斯队。虽然他们的大牌球星不多,但表现得训练有素,面对英格兰队一波又一波的狂攻他们并没有惊慌。神勇的门将抵挡了英格兰队的火力,“迦太基雄鹰”在整体战术上也压制了英格兰队。突尼斯队获得的点球,在于其战术让年轻气盛的英格兰队有些沉不住气,沃克禁区内的犯规完全可以避免。

6月18日,英格兰队球员斯特林(右)和突尼斯队球员萨 · 本 · 尤塞夫在比赛中拼抢。新华社记者陈诚摄

  无论在赛前主教练的发布会上,还是在对突尼斯球迷的采访中,突尼斯人强调的都是“我们要取胜”,英格兰队在世预赛中的成绩和英格兰悠久的足球历史并没有让突尼斯人惧怕,突尼斯队用赛场上的表现证明了这一点。

  下半场,英格兰队可以说没有什么机会。如果突尼斯队再大胆一些,再给英格兰队施加一些压力,也许他们还能反超比分。

  好在英格兰队还有凯恩,这名来自热刺队的前锋在赛前就表示希望像C罗一样完成“帽子戏法”。虽然这一愿望没有实现,但在所有英格兰球迷已经接近绝望的时候,他在伤停补时阶段的绝杀帮助球队赢得胜利。

  当然,比赛不能完全靠勇气,最终还是要靠实力,英格兰队做到了。

  虽然赛后英格兰队主教练索斯盖特认为,球队整体表现令人满意,获得胜利是坚持战术、坚持进攻、坚持给对方施压的结果,但如果在后面的比赛中不解决临门一脚以及中场的问题,英格兰队即便小组出线也不会走很远。

  突尼斯队若能延续本场打法,爆冷出线并非不可能。突尼斯队主教练马鲁尔说:“在下一场对比利时的比赛中,我们将尽一切努力争取3分。”

  向勇敢的突尼斯队致敬,也向英格兰队队长凯恩致敬。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