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兄弟携手共逐“民警梦”

2018年06月19日 11:14   来源:新疆经济报

2015年1月7日,博欣和艾力克木江 · 吾买尔在西安旅游时的合影。博欣供图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于熙报道)“弟,天气热,要多喝水。”“哥,你也要注意防暑。”6月16日,通过微信视频,24岁的博欣和22岁的艾力克木江 · 吾买尔相互关心着。博欣是乌鲁木齐铁路公安局库尔勒公安处民警,艾力克木江是阿克陶县公安局民警。虽然相距遥远,但兄弟俩的团结故事一直在他们的朋友圈里流传着。

  博欣和艾力克木江都有一个当民警的梦。2011年,俩人考上新疆警官高等专科学校,分到同一间宿舍生活,在同一个班级学习,一起出操,一起实习,共同追逐着梦想。

  2012年盛夏的一天深夜,博欣突然接到艾力克木江的电话:“我挂彩了……”

  原来在实习出警时,艾力克木江遇到一个酗酒滋事的男子,处置时被刀子划伤了右手。博欣闻讯匆忙赶到医院,无微不至地照顾艾力克木江。

  2015年1月,博欣和艾力克木江结伴去西安旅游,其间博欣突然上吐下泻,情况危急。艾力克木江二话不说,背起博欣直奔医院。

  2016年,这对铁杆兄弟从警校毕业,分赴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工作。

  离别时,两人流下了难舍的泪,微笑着相约,一定不负使命,让警徽更闪亮。

  奔赴新岗位后,博欣和艾力克木江这对感情深厚的兄弟,并没有因地域的遥远和工作的繁忙而淡忘对方。

  2017年1月17日,正在执勤的艾力克木江收到了博欣从网上为他订制的生日蛋糕。

  “我自己都忘记了这天是我的生日,”艾力克木江说,“但我哥不会忘。”

  博欣通过手机视频,看到艾力克木江与同事们一起开心地吃生日蛋糕时也竖起了大拇指,高兴不已。

  电话诉说,微信视频,短信交流……这两年,博欣和艾力克木江单位的同事都说:“他俩真是一对好兄弟,充满了正能量。”

  听到这些赞誉的博欣和艾力克木江,更加增强了公安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

  俩兄弟的友谊也带动了两家人的交往交流交融。现在,艾力克木江是博欣妈妈的干儿子。每逢假日,两家人都会聚在一起,其乐融融的大家庭被很多街坊邻居传为美谈。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