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议长:希中合作潜力巨大 支持“一带一路”倡议

2018年06月19日 11:45   来源:新华社

  6月15日,在希腊雅典,希腊议长武齐斯在他的办公室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希腊议长武齐斯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希望希中双边关系在更广阔领域得到更快发展。(图片来源:新华社 马里奥斯·罗洛斯摄)

  希腊议长武齐斯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希望希中双边关系在更广阔领域得到更快发展。

  武齐斯在启程访问中国前对记者说,在“一带一路”倡议和希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框架下,近年来两国在多个领域的合作取得了长足进展,双方合作潜力巨大。“尤其是在金融和贸易领域,两国和两国人民近年来建立了极好关系,希腊是欧洲与中国之间经济和文化方面的一座桥梁。”他希望希中双边关系可以发展得更快也更广泛。

  武齐斯对“一带一路”建设感到非常乐观,认为整个欧洲特别是巴尔干国家和希腊都欢迎和支持这个重要的倡议。这一倡议也涉及到其他大洲,因此各方不但会在贸易方面达成协议,也会加强文化以及人民之间的交流。

  武齐斯说,尽管存在障碍,希腊正在尽一切努力走出持续8年的债务危机,为维护本地区稳定发挥作用。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