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6月24日公布高考考生成绩和排名

2018年06月19日 15:06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刘杰报道)新疆2018年普通高考考生成绩和排名将于6月24日北京时间19时公布。届时考生可凭准考证号和密码通过登陆网站或者手机短信查询个人成绩。

  记者6月19日从自治区教育考试院获悉,高考成绩公布后,考生可通过登录新疆招生网(http://www.xjzk.gov.cn)、自治区教育厅门户网站(http://www.xjedu.gov.cnhttp://www.xj.edu.cn)、自治区人民政府网(http://www.xinjiang.gov.cn)、新疆天山网(http://www.ts.cn)以及新疆移动“和校园”网站(http://xj.cmccedu.net)查询成绩和排名。

  选择手机短信查询的考生可通过定制查询、点播查询或拨打12580转人工台查询成绩和排名。

  在各类信息公布前,移动用户可编辑短信GK#准考证号#密钥(定制高考成绩需要考生在输入准考证信息后+初始密码)发送至10658333提前定制成绩,成绩公布后将及时以短信方式发送到定制成绩的移动手机号上。

  在成绩信息公布后,移动用户可编辑短信GK#准考证号#密钥(高考成绩信息需要考生信息初始密码)发送至10658333,即可得到成绩信息的短信回复。也可拨打12580转人工台定制成绩查询业务。

  考生如对个人成绩存疑,可在6月25日至30日到考生所在地、州、市招生办公室领取《2018年自治区普通高考复核答题卡(卷)成绩申请表》按规定要求申请复核。

  另据了解,新疆2018年普通高考网上填报志愿时间为6月21日北京时间12:00至7月1日北京时间18:00,考生可登陆新疆招生网“2018年普通高考网上志愿填报系统”填报高考志愿。

  本科提前批次志愿填报截止时间为6月28日北京时间18:00;其他批次志愿填报截止时间为7月1日北京时间18:00。

  自6月20日起,《2018年普通高等学校在疆招生计划专业目录》将在新疆招生网站http://www.xjzk.gov.cn)普通高考网上志愿填报系统公布,考生可自行查阅。纸质版《2018年普通高等学校在疆招生计划专业目录》(见《新疆招生与考试》第四卷)将陆续发放到考生手中。

  考生登陆志愿填报系统后,须输入准考证号码、身份证号码及准考证上提供的初始密码进入志愿填报系统,首次登陆后将强制要求修改个人密码,方可进行其他操作。

  考生修改后的密码务必妥善保管,如因密码丢失、泄密造成志愿问题由考生本人负责,如遗忘密码须与就读中学管理员联系。考生填报志愿时,须充分考虑志愿风险,减少落选机率。考生因志愿填报不合理而落选,由考生本人承担责任。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