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阪地震:专家指出应注意防范更强烈地震

2018年06月19日 12: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9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8日上午,日本大阪府发生6.1级地震。此次地震共造成4人死亡,300余人不同程度受伤,1300余人仍在约500个公共设施内避难。日本专家指出,应注意防范更强烈的地震。

  关于本次地震,担任日本政府地震调查委员会委员长的东京大学地震研究所教授平田直指出:“近畿地区过去曾多次发生震源较浅的地震,23年前引发阪神淡路大地震的兵库县南部地震发生在本次地震震中的西侧;1596年的大地震给京都一带带来了严重灾情。”

  平田教授还说:“大地震发生后,地震活动趋于活跃,有时会出现比最初更为强烈的晃动。请大家回想一下前年的熊本地震,充分注意今后的地震活动。具体说来,要远离因地震晃动而受损的建筑物,远离没有充分固定的家具;避难时,要充分观察周围的情况,确认是否有快要倒塌的围墙等。”

  据媒体此前报道,地震还引发了多起火灾事故,多栋建筑物受损,部分下水管道破裂。地震虽未引发海啸,但流经大阪府和京都府的淀川等4处河流的堤坝出现裂缝。据大阪府和文部科学省消息,大阪约900所公立中小学临时停课。受地震影响的京都和兵库县等地的逾1400所学校也临时停课。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