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焉耆县旅游美食文化推介会在库尔勒市举行

“焉耆味道”香飘梨城

2018年06月19日 12:43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6月18日,在库尔勒市的推介会现场,市民正在选购焉耆特色糕点和小吃。

  天山网讯(记者袁海军摄影报道)吃焉耆美食、品焉耆美酒、赏焉耆花儿……一场为老百姓服务的推介会,让新疆库尔勒市民尽情感受“焉耆味道”。

  6月18日,端午节,焉耆县旅游美食文化推介会在库尔勒汇嘉时代广场一楼举行,宣传推介数十种特色美食,众多市民被吸引到了推介会现场。

  整个会场设两大主展区:美食展区和美酒展区,每个展区设有不同的展台。会场还设了一个特色展台,展出九碗三行子、马金莲糖粽子、香喷喷馓子、霍拉山富硒馕等。    “霍拉山的柴火馕、霍拉山的薄荷草……”在吆喝声中,市民们纷纷上前选购。展台上摆放的凉皮、干羊杂、糖粽子、油糕、风干鱼、烤土鸡、土鸡蛋……让梨城库尔勒市民一饱口福,流连忘返。现场,花儿歌舞让市民们一饱眼福,会场内外飘满了“焉耆味道”。

  推介会上还播放了《焉耆县全域旅游宣传片》,表演了歌舞《水乡疆南》,演唱了《请到焉耆来做客》,还有美食走秀《焉耆味道》。

  这次参加推介会宣传的有:乡都酒业、天塞酒庄、中菲酒庄、元森酒庄、轩言酒庄、相思湖景区、尕吉尔饭店、上摆头风情园、文化旅游园、凯都河食品有限公司、奇味缘农家乐、霍拉山富硒馕合作社、马金山干杂、涂家糕点、香喷喷糕点、马金莲糖粽子等。

  “这个推介会接地气!”库尔勒市民范文雷说,他和家人在家门口就品尝到了焉耆特色小吃、红葡萄酒,欣赏到了花儿歌舞等,真的很不错。

  焉耆县旅游局局长安梅说,2018年焉耆县旅游美食文化推介会为弘扬焉耆独具魅力的饮食文化和花儿文化,加快乡村旅游发展,提升了知名度和影响力。这届推介会以“品焉耆美食,交天下朋友”为主题,突出美食与旅游、文化相结合,通过文化树立形象,以美食宣传焉耆,为旅游推介提供了一个良好的环境和平台。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