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尔勒丝路旅游小镇预计10月投用

2018年06月19日 13:08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纪晓贞报道)6月15日,位于新疆库尔勒市喀拉苏路的该市重点旅游建设项目——库尔勒丝路旅游小镇主体已建设完成,正在进行内部装修,预计今年10月可投入使用,该项目不仅改善了库尔勒市旅游商铺分散的现状,也让该市从此有了旅游纪念品和特色餐饮综合体。

  目前,地上外街区域的6栋建筑主体已验收完毕,正在进行内部装修和外墙效果建设,内街区域的9栋建筑即将进入主体验收阶段,整个项目预计今年10月可正式交付并投入使用。届时,该项目可利用商铺有400余个,提供就业岗位1000个。

  库尔勒市旅游局局长安静介绍,目前,库尔勒市的旅游商铺比较分散,没有统一的购物场所,购物环境亟待提升。库尔勒丝路旅游小镇将旅游纪念品、特色餐饮和当地传统文化进行整合,不仅改善了库尔勒市旅游商铺分散的现状,也可以为游客提供更好的旅游体验。

  负责该项目的库尔勒市海西中心街商业发展有限公司工程部总工李公伟介绍,库尔勒丝路旅游小镇于2017年6月开工,占地50亩,总建筑面积为5.6万平方米,分为地上和地下两个部分。他说:“地上部分包括特色餐饮区、民族服饰区、布匹区、新疆特色干果区、民族手工艺品区、民族特色旅游纪念品区、和田玉器区等。地下部分包括一个1.4万平方米的停车场和近4000平方米的大型综合超市。”

  “项目在规划建设时,我们计划将地上内街部分区域打造成‘非物质文化遗产一条街’,采用地刻、雕塑、浮雕等形式再现古丝绸之路上的历史文化。”库尔勒市海西中心街商业发展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牛红娟说,不仅如此,项目中心还建有民俗演艺大舞台,为巴州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提供展示优秀文化的平台。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