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趟“诗画浙江·美丽杭州——阿克苏号”援疆旅游包机欢迎仪式举行

2018年06月19日 13:10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吕娜 通讯员刘黎报道)绚丽的龟兹舞姿、欢快的新疆民歌……6月14日,首趟“诗画浙江·美丽杭州——阿克苏号”援疆旅游包机抵达阿克苏后,阿克苏地区举行了欢迎仪式。

  阿克苏地委副书记、浙江省援疆指挥部指挥长、党委书记王通林参加欢迎仪式。阿克苏地委委员买买提·沙吾提在致辞中表示,此次首趟浙江援疆旅游包机的到来,不仅加深了浙江与阿克苏人民之间的感情,同时也掀开了浙阿两地旅游合作的新篇章。希望浙江来的客人们能通过亲身体验,充分领略阿克苏美景、美食和文化,感受阿克苏独具特色的魅力。

  欢迎仪式后,阿克苏地区塔里木歌舞团演员为来自浙江的120名游客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歌舞表演。二重唱表演《花儿为什么这样红》、龟兹音乐表演《龟兹之韵》、集体舞《奔腾的阿克苏》《圆桌舞》等10个节目,让浙江游客大饱眼福,留下了深刻印象,他们不时地拿出照相机留下精彩瞬间。

  “新疆,在我心目中是一个令人向往的地方。今天能站在阿克苏这片热土上,我感到非常开心。”当晚,观看完歌舞表演后,来自浙江宁波的陈伟风激动地说,“到了阿克苏,我们首先感到这里的环境比我们想象中好得多,同时感受到了阿克苏人的热情好客。”

  “新疆是闻名全国的瓜果之乡,而阿克苏的苹果名气更大,我一直想到新疆看看,特别是要到阿克苏看看。”来自浙江杭州的崔文书说,“新疆是一个好地方,地大物博,资源富集,我今年68岁了,有生之年能来一趟新疆是最大的荣幸。这次我要好好领略阿克苏的自然风光,感受当地的风土人情、品尝这儿的美食,我要把这一路看到的美景都拍下来,上传到微信朋友圈,让我的朋友们也多了解阿克苏,能到阿克苏来玩。”

  “以前只是在电视上看到过新疆的歌舞表演,今天是第一次在现场看到如此精彩的表演,真是令人震撼。”来自杭州的沈怡说,“在观看节目期间我不停地用手机录像,觉得这场演出真是太精彩了,我和父母都觉得能在现场观看如此精彩的新疆歌舞表演,真是不虚此行。”

  “这次带着一家五口来到阿克苏,我会通过朋友圈展现新疆阿克苏美景,让更多浙江人了解新疆,了解阿克苏。”浙江游客郑茜说。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