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6月20日报名

2018年06月19日 17:01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王娜报道)2018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于6月20日开始报名,因严重失信行为被国家有关单位确定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并纳入国家信用信息共享平台的人群不得报名参加考试。

  6月19日,记者从自治区司法厅获悉,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分为客观题考试和主观题考试两个阶段进行,客观题考试成绩合格人员,才可报名参加主观题考试。

  客观题考试实行闭卷、计算机化考试方式,试题、答题要求和答题界面均在计算机显示屏上显示,应试人员使用计算机鼠标或键盘在计算机答题界面上直接作答。合格成绩在本年度和下一个考试年度内有效。

  报名人员需具备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法学类本科学历并获得学士及以上学位,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非法学类本科及以上学历并获得法律硕士、法学硕士及以上学位,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非法学类本科及以上学历并获得相应学位且从事法律工作满三年。自治区所辖的县级市、区(乌鲁木齐市所辖的区除外),可以将报名学历条件放宽为高等学校本科学历。

  在2018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考试阶段,新疆共设置11个考区。其中,吐鲁番市考生在乌鲁木齐市考区参加考试;塔城地区、阿勒泰地区、奎屯市考生在克拉玛依市考区参加考试;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考生在喀什地区考区参加考试。主观题考试的考区,将根据客观题考试成绩合格人员报考和分布情况,在客观题考区的基础上,统一规划,适当合并。

  从2018年开始,国家司法考试改革为国家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律师、法官、检察官、公证员和从事行政处罚决定审核、行政复议、行政裁决的工作人员,以及法律顾问、法律类仲裁员需要参加并通过考试。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