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师双河市今年计划发放10.2万张第二代社会保障卡

2018年06月19日 15:43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冉双国 通讯员雷蕾报道)6月14日,五师双河市在农行博尔塔拉兵团支行举行第二代社会保障卡发放仪式,这标志着第二代社保卡正式面向师市社会大众发放。

  “有了二代社保卡,可以通过银行按月代扣代缴,我们不用出家门,就能完成社保缴费,既方便又快捷。”五师八十九团四连职工黄江兰现场领取激活了自己的第二代社会保障卡。据悉,今年,该师市计划发放超过10.2万张第二代社保卡。

  据了解,为做好社保卡发放前期准备工作,五师双河市人社部门早部署、早行动,积极深入团场连队一线,广泛宣传发动职工群众,严格按照社会保障卡要素要求,迅速将参保人员户籍信息、居民身份证、相片等资料及时收集汇总上传,认真做到上传数据真实完整,待制卡成功后,逐一进行清理比对,确保无误后进行发放。

  第二代社保卡和第一代社保卡相比,有哪些优势?五师双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王呆柱说:“第一代社保卡仅仅只是一张普通的卡片,不具有现金存取、转账、消费等金融功能。第二代社保卡内含芯片,具有现金存取、转账、消费等金融功能,持卡人还可以通过自助终端、微信、手机客户端等查询个人社会保障信息。”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