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之声】十师一八四团:真情号召尽显连队凝聚力

2018年06月19日 15:43   来源:兵团日报

  6月15日,在十师一八四团二连“两委”的真情号召下,该团电力公司联合二连热心职工,帮助该连特困职工牛金荣更换变压器,省下万元“救命钱”。

  6月13日上午,正在连队田间查看苗情的二连连长王宁接到了牛金荣的求助电话,称自家地里的变压器无故失火,不知怎么办才好。王宁立即联系相关部门赶赴现场灭火,并向上级领导详细汇报情况。

  牛金荣一家四口, 2012年,她的丈夫李玉东因糖尿病并发症引起尿毒症,每年需要花费十几万元进行透析治疗,牛金荣一家四口只能靠团场、连队和亲朋好友的救助勉强度日。

  2018年,受益于团场综合配套改革,牛金荣和儿子李飞分到了100亩身份地,惠民政策的落实和改革“红利”的释放让她看到了曙光,重获信心。据她介绍,今年她种植了经济效益较好的棉花和有订单保障的辣椒,从春耕春播到田间管理,连队“两委”帮她把好“每一道关口”,作物长势喜人,她对今年的丰收信心十足。

  眼下正是农田灌溉的关键时期,不料,控制地块滴灌泵房用电的变压器却无故失火,更换新的变压器需要人工费、材料费最少1.6万元,对于牛金荣来说,这可是丈夫做透析治疗的“救命钱”。但如果不及时更换变压器,100亩地浇不上水,今年的收成怎么办?无奈之下,她只能向连队“两委”求助。

  得知牛金荣的难处,连长王宁在连队的微信群中发起号召,希望连队职工能够共同帮助牛金荣渡过难关。据王宁介绍,求助信息在微信群中刚一发出,便得到职工的快速回应,纷纷表示愿意伸出援手。更让他感到高兴的是,通过团党委的协调,一八四团电力公司同意为牛金荣免除安装变压器的所有人工费用。

  6月15日上午,该团电力公司技术人员将新的变压器拉运到现场,二连的热心职工开着自家铲车、农用车,带着接电工具,纷纷赶来帮忙,经过两个多小时,变压器更换完成,牛金荣地块的滴灌泵房恢复运作。

  牛金荣眼含热泪说:“这些年,团里和连队没少帮我,这次的事情,团里帮我协调电力公司,连队又号召职工给我帮忙,一下子为我节省了近1万元,这真是救了我们一家子的命了!感谢团场、感谢连里、感谢电力公司、感谢大家了!”

  “都是一个连队的,你家有困难,我们都知道,帮忙是应该的;再说了,连队‘两委’成员平时这么关心照顾我们,他们的‘号召’我们愿意响应。”二连职工马宏革在一旁回应道。

  通过团场综合配合改革,该团8个连队新当选的“两委”成员转变工作观念,改“管理”为“服务”,走访入户解民情、田间地头作指导、了解政策送信息,全心全意为职工解难题、办实事,让职工真正享受到改革带来的“红利”,使连队的凝聚力、向心力进一步增强。此次二连“两委”成员的号召能够得到职工如此积极快速的响应,是该连扎实做好服务工作的有效体现。( 苏雅贞 王艳花)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