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吉市启动百日文化旅游系列活动暨“粽情端午”文化旅游节

2018年06月19日 17:20   来源:天山网原创

昌吉市“丝路庭州嘉年华·我邀亲戚逛昌吉”百日文化旅游系列活动暨“粽情端午”文化旅游节开幕式现场。

  天山网讯(记者马少宾摄影报道)万人免费吃粽子、特色美食展、新疆小曲子展演、各族学生学唱京剧、猜灯谜……

  6月18日下午,昌吉市千余名干部带着自己的结对亲戚一起到昌吉市杜氏旅游景区参加“丝路庭州嘉年华·我邀亲戚逛昌吉”百日文化旅游系列活动暨“粽情端午”文化旅游节开幕式。

  本次活动由昌吉市委、市人民政府主办,昌吉市旅游局、昌吉市文化体育广播影视局承办。旨在通过开展昌吉人游昌吉系列主题活动,激活昌吉旅游市场,实现由点状分布到全时空领域发展,同时,充分挖掘昌吉市旅游资源,开发旅游市场,形成昌吉市旅游精品线路,扩大疆内外旅游市场知名度,从而吸引更多的外地游客来到昌吉观光旅游、投资兴业。

  据了解,活动自6月18日起,一直持续至9月底,历时百天。将陆续推出“一乡一节庆、一乡一主题、一天一活动”近百项特色旅游主题活动,让城乡居民在家门口也能享受清凉一夏,体验多彩的民俗风情。在活动期间,昌吉市还全面推出10条精品旅游线路和旅游景区、景点及民俗活动,全方位展示“大美昌吉”的独特魅力。

  昌吉市委副书记、市长郑敏介绍,本届文化旅游节以“我邀亲戚逛昌吉”为主题,围绕“吃一顿、逛一天、看一场、买一兜、住一晚”的活动主题,持续推动“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向纵深发展,让“亲戚”越走越近,让干群关系越走越亲,让民族团结之花常开长盛,在享受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成果中提升各族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郑敏表示,昌吉市通过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文化旅游科技兴市”工程,以“新疆休闲度假首选地,丝绸之路经济带旅游聚集区”为发展定位,深入实施“旅游全域化”战略,加快旅游供给侧改革,促进“旅游产业”深度融合,着力构建全域共建、全域共融、全域共享的旅游业发展新模式,不断推动旅游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使旅游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引擎。

昌吉市的一名民族团结模范在传递民族团结火炬。

[责任编辑:贺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