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师八团举办端午节活动弘扬传统文化

2018年06月19日 15:43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郭长征报道)端午节期间,一师八团各单位开展了以“过端午、爱家乡、促和谐,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为主题的庆祝活动,2000多名干部群众参与其中,感受传统文化魅力。

  活动期间,八团青年志愿者组织开展了“端午话融情”志愿服务活动,为空巢老人、贫困户、残疾人送去“爱心粽”;各单位结合“净化绿化美化”三年整治活动,以“培育职工家园意识,传承中华传统文化”为主题,广泛宣传“讲卫生、守秩序、常微笑”文明实践活动的意义和美丽连队的标准,集中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净化美化家园;各单位结合传承三五九旅红色文化,开展端午民俗文化活动,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包粽子等活动。

  八团还围绕爱国奉献、端午民俗等相关内容,组织开展了“我们的祖国·我们的端午”诗歌朗诵会和端午故事会,利用诗歌朗诵、讲故事、演情景剧等方式,大力传承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增进“五个认同”,激发干部群众爱国情怀。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