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十一师以谈话“利器”拧紧监管“发条”

2018年06月19日 15:43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蒲秀泽报道)“针对你贯彻落实上级工作部署不到位、不及时,进行软抵制等情况,由我对你进行提醒谈话……”近日,十一师纪委监委负责人同师机关部门主要领导进行谈话。

  十一师纪委监委制定《十一师党风廉政谈话工作手册》,对提醒谈话的主体范围、启动条件、实施程序等作出明确规定,拧紧日常教育监督管理“发条”,持续巩固常抓严管态势,使党员干部时时处处感受到纪律的严格约束。

  对各级纪委督察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依据干部管辖权限,明确“请党委负责人与其谈话”,给谈话对象增压加码,早震慑,促使早改过。同时,要求将每次谈话内容和整改情况填入“两个责任”履职纪实信息台账,实现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全过程留痕,定期由师纪委监委督查“疗程”,确保“疗效”。

  对于通过谈话函询发现的基层党组织或党员干部违纪违规行为,不需要追究纪律责任的,视问题性质综合运用纠正或责令停止违纪行为、限期整改、责令作出书面检查等措施进行处理,发挥谈话函询的辐射效果。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