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静县“德蕴清风”润校园

2018年06月19日 17:47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刘维报道)“见人善、即思齐、纵去远、以渐跻;见人恶、即内省、有则改、无加警……”6月19日清晨,又到早读时间,新疆和静县第二小学的一间间教室里,传来孩子们诵读《弟子规》的声音。

  课前诵读《弟子规》《道德经》是和静县推出的“德蕴清风”廉政文化进校园主题活动。

  今年以来,和静县纪委监委以学校为阵地,在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同时,大力推进校园廉政文化建设,通过课前三分钟诵读《弟子规》《道德经》、诵颂经典,并利用周一升国旗、校园艺术节、“廉政文化”主题班队会、道德大讲堂等载体,进行廉政文化宣讲、展演。不仅营造了浓厚的校园廉政文化氛围,还提升了教师、学生及家长自身素质,涵养了家风、校风、学风及师德,增强了教师、家长、学生“崇廉敬廉”的意识。

  截至目前,和静县36所学校共计开展廉政文化演讲、展演320场次,廉政文化进家庭宣讲220场次,召开“8+X”主题党日活动132场次,组织老师、学生及家长参观廉政教育基地76场次,开展“勤廉”专题讨论108场次,全县受教老师、学生及家长达到了3万人次。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