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克拉玛依:粽情端午欢乐多

2018年06月19日 18:55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  诗歌朗诵、包粽子吃粽子、举办文艺展演……6月18日是中国传统佳节——端午节,这一天,新疆克拉玛依市各社区、“访惠聚”工作队、各族居民一起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粽”情端午。

  举办“向国旗献礼”诗歌朗诵

  6月18日早上9时30分,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区吉祥苑社区各族居民、下基层干部、“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社区工作人员聚集在国旗下参加当天的升旗仪式。升国旗仪式结束后,克拉玛依区市场监管局驻吉祥苑社区工作队、吉祥苑社区举办了“向国旗献礼”国旗下诗歌朗诵活动。诗歌朗诵分为四个小组进行,少年组的《春望》、青年组的《离骚》、中年组的《沁园春•长沙》、老党员组的《黄河颂》个个都十分的精彩,朗诵铿锵有力的声音回荡在广场上。(克拉玛依区市场监管局驻吉祥苑社区工作队秦晨)

  粽香话端午 共叙邻里情 

  6月17日下午,克拉玛依市路政海事局驻拓湖社区工作队邀请居民来社区参加“粽香话端午 共叙邻里情”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拓湖社区的食堂里热闹极了,工作人员早早就准备好了粽叶、糯米、冰糖和蜜枣,在一双双巧手下,最后变成了一盘盘热气腾腾诱人的粽子,大家品尝着自己亲手包的粽子,聊着家常,其乐融融。(克拉玛依市路政海事局驻拓湖社区工作队周雪晨)  

  6月17日,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区南苑社区居委会成了欢乐的海洋,绿油油的粽叶儿随着一双双巧手上下翻飞,灌米、放馅儿、绑扎一气呵成,成堆的被包好的粽子摆在一旁等待下锅。这既是南苑社区、工作队“文化小苑”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系列讲座活动的一堂体验课,也是在端午节来临之际开展的“心连心手拉手”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此次活动吸引了超过100余名各族居民参与。(克拉玛依区住建局驻南苑社区工作队王豫西)

  肉孜端午喜相逢  暖暖友谊心连心   

  近日,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区幸福社区、驻社区工作队举办“肉孜端午喜相逢,暖暖友谊心连心”民族团结联谊活动。辖区爱心企业送上的开场舞,点燃了现场全体人员的热情。社区居民代表、工作队队员及结对亲戚一边欣赏优美的舞蹈,一边品尝着美味的粽子。你帮我剥粽子,我给你系上吉祥如意的五彩绳,一幕幕暖心的画面频频呈现。(克拉玛依市工青妇联合党支部驻幸福社区工作队冯峰)

  粽叶飘香迎端午 军民鱼水情深深   

  6月17日,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区迎宾街道龙尚社区、驻社区工作队承载着满满的祝福,端着端午的糯米、飘香的粽叶和五谷、蜜枣来到克拉玛依军分区独立营,与子弟兵们一起包粽子、煮粽子、吃粽子,共度端午佳节。活动现场,社区居民与官兵们聊着家常、唱着军歌,将手中的粽子和浓浓的祝福在一线一叶中包裹缠绕。(克拉玛依市人防办驻龙尚社区工作队翟元伟)

  共庆端午节 同叙团结情   

  6月17日一大早,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区黎明曙光社区、驻社区工作队组织辖区三十余结对亲戚开展了庆端午包粽子活动。活动结束后,社区、工作队、下基层干部将包好的300多个粽子送到了辖区的高龄老人家中,与社区居民共同庆祝端午佳节。(克拉玛依市政府办公室驻黎明曙光社区工作队王梓溢)

  近日,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区小拐村村“两委”、工作队、联点单位克拉玛依区文体旅游局在村活动室里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粽香情浓活动”。现场,工作队队长木合甫拉提•阿布力克木还进行了端午节起源和习俗的介绍,让各族村民更加深入地了解中国传统节日。(克拉玛依区文化体育旅游局驻小拐村工作队邵光运)

  举办端午节文艺展演活动

  6月17日上午,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区韶山红星社区各族居民欢聚一堂,开展“民族团结•端午节共跳一支舞”文艺展演活动。各族居民们随着欢快的音乐翩翩起舞,现场热闹气氛渐浓。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在愉快的氛围中,度过了这个难忘的节日。(克拉玛依市环保局驻韶山红星社区工作队邝生军)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