疏勒县:村里有家“一家亲”主题餐厅

2018年06月19日 18:42   来源:天山网原创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驻喀拉亚村工作队队长凯撒尔·买买提(左一)、工作队队员王鹏(右一)与村民布苏道古丽·曼苏尔(右二)及家人在店面前合影。

  天山网讯(记者王晶晶 通讯员石珍楠摄影报道)6月18日,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结亲干部带着亲戚一家到村里的“一家亲”面馆吃早饭,吃完热腾腾的臊子面,老板布苏道古丽·曼苏尔提议大家拍张照。

  “我帮你们把照片洗出来挂在墙上,我店里每张照片背后都是一个个民族团结的故事,不过最暖心的故事在我的臊子面馆里!”她说。

  从顶着贫困户帽子、围着锅台转的农村妇女到自食其力、画着淡妆的女老板,疏勒县英阿瓦提乡喀拉亚村村民布苏道古丽·曼苏尔只用了一个月的时间。

  在“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中,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驻喀拉亚村工作队队长凯撒尔·买买提和工作队队员王鹏与布苏道古丽结为亲戚,两个驻村干部帮她解决困难诉求,还为她脱贫致富出主意。

  凯撒尔主动教布苏道古丽学做他最拿手的臊子面,臊子鲜香、汤味酸辣,臊子面的美味让布苏道古丽萌生了在喀拉亚妇女自主创业示范街开第一家臊子面馆的想法。

  布苏道古丽说:“您教我怎么做好这臊子面,我想自己创业,摘掉贫困户的帽子!”凯撒尔队长听了十分支持,“大家习惯吃拉面,臊子面是新鲜味道,支持你创业!店铺就叫‘一家亲面馆’,我们帮你开起来!”

  凯撒尔上门培训布苏道古丽如何做好臊子面,和面的筋道、炒臊子的诀窍、烹饪的火候……经过精心指点和反复练习,布苏道古丽顺利出师,看着自己做出的香喷喷的臊子面,她信心满满。

  随后,两位亲戚跑前跑后帮她找好门面,还购买厨具餐具和装饰品。好的店铺除了美味的食材,还要有好的经营理念。作为村里的宣传员,亲戚王鹏将平常拍摄的民族团结一家亲的照片打印出来,用相框装裱起来,挂在墙上,店里有了“主题餐厅”的感觉,正是这个主题吸引很多人前来品尝。

  如今,布苏道古丽的面馆一天有一两百元的纯收入。“感谢你们支持,现在我脱贫有了信心,幸福生活有了希望,我会好好经营,让更多人吃到这碗暖乎乎的民族团结面。”她说。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驻喀拉亚村的工作队长凯撒尔·买买提(左一)和村民布苏道古丽·曼苏尔(右二)在面馆里交谈。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