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温继续升高 乌鲁木齐今天32℃

2018年06月20日 10:00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都市消费晨报讯(记者余梦凡报道)6月20日,乌鲁木齐是个晴好的天气,最高气温32℃,最低气温20℃,风力3级,出门注意防晒哦。

  6月19日上午乌鲁木齐还是阴天十分凉爽,到了中午太阳就迫不及待的露脸啦。气温也一路上升,最高温逼近30℃。

  夏天天亮得早,很多人出门晨炼的时间也越来越早。其实,在天亮之前或天刚亮的时候,气温确实较低,但空气却未必清新。

  据专家研究,夏季空气污染物在6时前最不易扩散,此时是污染的高峰期;人们普遍喜欢在有草坪、树木、花丛等有绿色植物生长的地方晨练,而日出之前,因为没有光合作用,绿色植物附近非但没有多少新鲜的氧气,反倒积存了大量的二氧化碳,不利于晨练。

  最后再来关注公路气象预报。自治区气象局(气象服务中心)与自治区交通运输厅(路网监测与应急处置中心)联合发布新疆公路气象预报:19日20时至20日20时,受微到小阵雨影响的路段有:G30、G312线了墩至星星峡段、G7线奇台至木垒段,其中G30、G312线哈密段北部山区局部区域有中雨,山区局部大雨,上述沿线出现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对流性天气的可能性较大,注意防范。

  【生活气象指数】

  舒适度指数:5级感觉较热

  穿衣指数:5级短袖

  紫外线指数:2级注意防护

  洗车指数:4级适宜

  火险气象指数:4级较易燃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