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智博会将与中国工程管理论坛联袂举行

2018年06月20日 10: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深圳6月19日电 (徐晓美 陈嫡)2018(第四届)中国智慧城市国际博览会(以下简称“智博会”)、第十二届中国工程管理(智慧城市)论坛新闻发布会19日在深圳举行。主办双方宣布将共同举办此届开幕式、闭幕式和部分论坛活动,共同交流智慧城市发展的成功经验。

  据悉,第四届智博会将于8月21-23日在深圳举办。以“新时代、新征程——数字中国、智慧社会”为主题,设置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成果展区、解决方案与示范应用展区、智慧产业与未来科技展区、未来生活与互动体验展区四大展区以及完善的功能服务区。将集中展示国际、国内新型智慧城市优秀案例、数字经济发展成就、VR/AR等前沿尖端技术、智慧小镇优秀建设成果等,预计展出面积超3万平方米。

  据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学术委秘书长冯奎介绍,为充分提升智博会的社会影响力,本届组委会特设置了《中国城市治理智慧化水平评估报告》发布、2018智慧城市典型模式发布、2018智慧城市十佳名企展示、2018年度SS(Smart And Sustainable)智慧可持续创建模式成果联合发布四个发布环节,将在博览会期间对全社会进行发布。

  本届智博会的最大亮点是其与中国工程管理论坛的联合举行。据了解,第十二届中国工程管理(智慧城市)论坛期间,除主论坛外,还将围绕智慧城市工程管理、顶层设计、时空大数据、智慧交通等主题开展多个分论坛,并就论坛最终成果进行讨论,形成《智慧城市建设深圳共识》在闭幕式期间发布。

  中国工程院院士何继善表示,本届工程管理论坛与智博会联袂举行,既可在理论上更好地探讨国家智慧城市建设的关键问题和发展中应采取的措施,又可以理论联系实际探讨中国智慧城市健康发展的道路。

  目前,智博会已成功举办三届,累计参展单位500余家、累计展出面积10万平方米、累计参观人数30余万人次,累计接待专业观众团组200余个,成为国内在智慧城市领域规模最大的综合服务类博览会。(完)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