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召开“回头看”问题整改调度会

2018年06月20日 10:30   来源:中国环境报

  中国环境报记者周迎久张铭贤石家庄报道 河北省近日召开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问题整改工作调度会议,就中央环保督察组下沉发现问题、生态环境部强化督查发现问题和群众来信来访反映问题整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地坚持精准整改,严禁“一刀切”现象的发生,坚决防止重查处轻整改现象。

  会议要求,要确保第一轮中央环保督察交办问题全面整改到位,各地各部门要对第一轮问题进行再排查、再确认,补强薄弱环节。特别是对此次“回头看”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信访举报问题,每一个都要和上一轮群众信访举报问题认真进行比对,对于再次出现重复的问题,务必在第一时间解决,坚决防止出现整改问题反弹。

  对于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问题整改,河北省高度重视,省委书记王东峰在批示中指出,要以“回头看”为契机,全面排查整改,完善顶层设计,用最严格制度和最严密法治,从根本上解决突出环境问题。省长许勤在批示中指出,对所有问题都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既解决“点”上问题,又延伸解决“面”上问题,着力构建长效机制。

  此外,为了进一步推动环境问题整改落实,端午节期间,王东峰和许勤还分赴辛集市、秦皇岛进行调研检查,就如何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