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鹏新在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工作会上强调

推动脱贫攻坚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

2018年06月20日 10:41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李杨报道)6月19日上午,自治区召开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贯彻习近平扶贫思想,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全国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指示要求,听取16个专项组工作汇报,进一步动员各成员单位强化担当、牢记使命,坚决打好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李鹏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高屋建瓴、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坚定的信仰信念、顽强的意志品格、强烈的历史担当,充分体现了人民领袖爱人民的崇高品格、胸怀天下心系苍生的为民情怀,为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把打好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作为树牢“四个意识”的具体实践,深化对脱贫攻坚重大意义的认识和把握,深化对脱贫攻坚目标标准的认识和把握,深化对脱贫攻坚精准方略的认识和把握,深化对脱贫攻坚力量统筹的认识和把握,深化对脱贫攻坚作风建设的认识和把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决如期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要求,要聚焦重点、抓住关键,坚决打好打赢南疆四地州深度贫困地区精准脱贫攻坚战。继续抓好能力培训,做到分层次、多形式、全覆盖,确保全员得到培训、能力整体提升;继续抓好精准管理,推进实名制管理工作落实、落细、落具体;继续抓好项目执行,选好项目、抓好进度、强化管理;继续抓好资金落地,严程序、强监督、防风险,确保扶贫资金精准投放、落地见效;继续抓好力量统筹,做到领导干部带头、深化定点扶贫、拓展协作扶贫,形成全社会共同支持脱贫攻坚的格局;继续抓好精神扶贫,强化宣传引导,弘扬苦干精神,推进智力扶贫,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

  会议要求,领导责任要再压实、作风建设要再强化、督战力度要再加大、关怀激励要再加强,做到实干苦干、尽锐出战,为打好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作风保障。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张春林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