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召开机关干部大会

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履职尽责

2018年06月20日 10:45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米日古力 · 吾报道)6月19日上午,自治区政协召开机关全体干部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近日召开的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近期相关工作。

  自治区政协主席努尔兰 · 阿不都满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系列决策部署,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一切行动听从党中央的号令和指挥,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发挥政协优势,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履职尽责。要紧扣脱贫攻坚工作协商议政,组织各族各界政协委员,围绕自治区党委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要求,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和深度贫困人口开展深入细致的调查研究,切实为自治区党委科学决策、精准施策提供有益参考。要认真落实好今年的政协党组工作要点和协商计划,开展好调查研究和协商议政活动。要抓好班子成员联系贫困县工作,进一步贯彻落实好自治区党委直接联系服务群众制度,及时研究解决困难、督导攻坚进度。机关“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和深度贫困村第一书记要坚决落实党中央脱贫攻坚目标和扶贫标准不动摇,贯彻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不动摇,坚决保证现行标准下的脱贫质量。

  会议还传达了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赵克志在新疆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会议要求,要学习贯彻好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学习贯彻好自治区党委聚焦落实总目标的系列“组合拳”,始终把维护稳定作为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重于泰山的政治责任,时刻绷紧反恐维稳这根弦,以实际行动坚决同“三股势力”“两面人”作斗争,切实把自治区党委各项反恐维稳措施落到实处。要深入开展好“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常态化推进“结亲周”活动,促进各族干部群众交往交流交融。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强化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确保政协工作高质量高效率地推进和落实。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