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里:贴心服务送到乡村

2018年06月20日 11:03   来源:塔城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陈路蔓 古丽加娜提报道)6月11日,托里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周一升国旗仪式为契机,在本单位驻库甫乡苏吾尔村“访惠聚”工作队的协调下,开展了以“送政策、送资金、送技能、送岗位”为主题的四送贴心服务活动。

  当天一大早,县人社局的工作人员和村民一起参加了升国旗仪式。仪式上,来自库甫乡的3名贫困户代表向各族群众宣讲了自己在享受惠民政策后的生活变化,村民们纷纷表示,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大家可以用自己行动让生活更美好。

  阿娜尔·阿力木汗是库甫乡苏吾尔村村民,在人社局工作人员的介绍下,正在参加保安培训。她说:“我通过人社局的介绍正在参加免费保安培训。培训后,我将有一份属于自己的工作。非常感谢党和国家的好政策。”

  活动现场,县人社局还设置了政策咨询台、求职登记台,并邀请新疆九尾狐服饰有限责任公司等19家企业为村民提供了600多个就业岗位。

  村民奴尔古丽·奴合曼当天也来到招聘会现场,打算为自己的儿子找一份理想的工作。

  奴尔古丽·奴合曼说:“我儿子初中毕业后一直在家,刚好村里召开了招聘会,转了一圈看到有一家公司招人,工资2000元以上,我觉得挺好的,就给他报了名。”

  据了解,此次招聘会共发放宣传材料500余份,接待咨询群众280人次,初步达成就业意向60人。

  托里县人力资源服务中心主任孙珊珊说:“希望通过此次活动给村民带来更多的惠民政策和技能岗位,使他们早日过上幸福的生活。”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