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节”期间阿克苏地区旅游收入同比增六成

2018年06月20日 10:53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吕娜 通讯员刘黎报道)6月19日,记者从新疆阿克苏地区旅游局了解到,肉孜节、端午节期间,阿克苏地区共接待游客10.2万余人次,其中外国游客244人,实现旅游总收入894.19万元,同比增长60%。

  今年“双节”期间,阿克苏地区主要以休闲旅游、观光、探亲的短线游为主,各景区人气“爆棚”。

  “在这边玩沙子,有一种‘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意境。这个景区既可以赏花又可以玩水,比较有新意,很值得来游玩。”6月16日,来自上海的游客朱红兄站在新和县沙漠花海景区开心地说。

  节日期间,阿克苏地区各大景区相继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招揽了更多游客。据了解,刀郎部落景区举办了“阿瓦提县第五届杏子节暨刀郎人过端午节”活动,温宿托木尔大峡谷景区举办了“端午徒步最美后山”活动,燕泉山景区举办了“乌什县烽燧文化节”等活动。

  6月14日至16日,阿克苏地区迎来了首趟“诗画浙江·美丽杭州—阿克苏号”援疆旅游包机,这为阿克苏聚来了更高的人气。

  “第一次来到阿克苏,第一次走进如此壮美的峡谷,真的太震撼了!”6月15日,搭乘旅游包机来到温宿托木尔大峡谷的杭州游客张博感慨道,“温宿托木尔大峡谷就像一幅色彩斑斓的画卷,能看到这样的风景,太激动了。回去后,我会把阿克苏的美景和美食介绍给家人、朋友,希望他们也能来看一看,感受令人震撼的美。”

  “双节”期间,阿克苏地区未发生旅游安全事故,无旅游投诉事件,旅游市场秩序良好。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