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期间新疆公路铁路民航运行情况良好

铁路旅客增幅大 公路减免通行费800万元 民航客座率高企

2018年06月20日 10:52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逯风暴报道)6月14日至18日,新疆铁路累计发送旅客58.1万人次,同比增幅24%。

  新疆铁路小长假运输期从6月14日启动,历时5天,小长假出行和回程相对集中,探亲访友、旅游观光仍是假日出行的主力。假日期间客流呈现出两端高、中间低的“V”字型特点,疆内增量主要分布在伊宁、奎屯及阿克苏和乌鲁木齐,出疆增量主要方向为甘肃、四川省,北京等地也有小幅增长。

  6月14日、15日客流量走高,出现出行高峰,假日中间恢复平稳。6月18日客流出现返程高峰,当日全疆铁路发送旅客13.2万人次。

  节日期间,各火车站利用电子显示屏、公告、广播等形式加强旅客出行动态资讯信息发布;加大互联网、电话订票、取票力度,减缓售票窗口的购票压力;在售票厅内设导购员,为旅客提供自助售票机使用指导服务,帮助老弱病残等重点旅客购买车票;车站服务台对客流进行疏散、引导,启动客流高峰应急预案,增派安保人员在进站口采取专人引导、人机结合的方式,快速高效地进行安全检查,售票、候车、进站、上车、出站等各个环节井然有序,确保了旅客运输安全。

  另外,记者从自治区交通运输厅获悉,节日期间全区公路通行情况良好,全区共运送旅客107.8069万人次。肉孜节期间(6月16日0时至24时),全疆共减免放行七座及以下小型客车41.79万辆,减免通行费803.51万元。

  新疆日报讯(记者马伊宁报道)记者从新疆机场集团获悉:6月15日至18日,乌鲁木齐国际机场运送旅客24.33万人次,保障航班1885架次,货邮吞吐量1716.27吨。

  据了解,小长假期间恰逢高考结束,新疆迎来了第一波学生暑期出行小高峰。加之新疆多地迎来了晴好天气,带动旅客出行热情,多条航线出现火爆现象。

  放假首日,乌鲁木齐至北京、广州、上海、成都、重庆、昆明、贵阳等航线需求较旺,客座率均超过90%;疆内方面,乌鲁木齐至和田、喀什、伊宁等航线客座率达80%以上;国际方面,莫斯科、阿拉木图、阿斯塔纳等航线受到旅客青睐,客座率也在90%左右。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小长假与6月14日开幕的俄罗斯世界杯赛事重合,推动赴俄航线走热。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