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布克赛尔县驻村工作队跨区域救援显身手

2018年06月20日 11:03   来源:塔城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何承强 桑格热报道)“这就是我和驻村工作队队员一起接生的牛娃子,看它现在长得又肥又壮。”6月11日,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莫特格乡吉木沟村牧民光布加甫·索依尔在自家的牛圈里喜气洋洋地对记者说。

  在和布克赛尔县,每到5月,就迎来了牲畜接羔育幼、动物防疫的关键时期。全县各驻村工作队把握时机,帮助牧民群众接羔、补饲补料、清理羊圈,积极组织防疫人员深入开展疫情防疫和管理工作,努力提高全县牲畜产羔率和繁殖成活率,确保畜牧业增收增效。

  5月27日下午,和布克赛尔县畜牧兽医局驻铁布肯乌散乡干部努尔巴合提接到牧民索依尔的求助电话。

  “好的,我马上来。”接完电话,努尔巴合提匆匆提着医药箱就出门了。因为在35公里外的索依尔家中,难产的母牛在等着他救治。

  一路飞奔,努尔巴合提和同事赶到索依尔家中,直奔牛圈为母牛接生……经过大家齐心协力,难产的母牛成功生下了一头小牛犊。

  索依尔高兴地说:“要是没有你们的帮助,我一个人肯定顾不过来,这牛娃子就难保了,真是谢谢你们!”

  “因为有你们的帮助,今年我家的牛羊接羔率提高不少,我自己也要好好努力,不辜负党和政府的关心!”索依尔说。

  和布克赛尔县畜牧兽医局驻铁布克乌散乡“访惠聚”工作队入村以后,深入基层,把群众所需当做工作出发点,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免费为牧民传授品种改良技术,上门为牧民的牲畜治病,并开展接生春羔等工作,不仅给村民减轻了负担,还让村民避免了不必要的损失。

  努尔巴合提说:“牧民有困难,工作队随时帮忙,这是应该的。牛羊是牧民的命根子,哪怕是一只羊羔、一头小牛犊,也是他们这一年辛辛苦苦的劳动成果。我们有义务帮助他们!”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