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湾教师勇救落水小孩

2018年06月20日 11:03   来源:塔城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李文红 渠莉报道)“救命啊!救命啊!”6月10日,沙湾县第一中学高中城以东的排洪渠里传来了阵阵呼救声,碰巧路过的一中高三宏志班班主任杨振才听到呼救声,闻声寻去。

  杨振才发现一个小孩被湍急的洪水向下游冲来,他丝毫没有犹豫,迅速翻越渠边护栏,跳入渠中,一把抓住落水小孩,但由于水流很急,将两人又向下游冲了百米,更无法爬上岸,杨振才只能将小孩拉在岸边,保持不动。

  岸上的同事杨丽急忙呼救,在高中城东门施工的后勤人员闻讯赶来,掰开护栏,大家合力将杨振才和落水儿童一起拉上岸来。

  获救的孩子十岁左右,穿着一件橘色短袖衫,灰色裤子,屁股后面磨烂了一大块,脚上只穿了一只鞋,另一只鞋被水冲走了,孩子浑身湿透,不停地在发抖。

  后勤人员赶紧将孩子送到东门值班室,拨打110报警,并联系校医室的医务人员对孩子进行紧急救治。经过初步检查,孩子只是受了皮外伤,并无大碍。

  看着孩子没事,杨振才这才发现自己的衣服裤子已经撕烂了,手上胳膊上都是划伤,向在场的老师安顿后离开了。

  沙湾县第一中学后勤主任王永强给孩子换了干衣服,值班老师给孩子打来了饭菜,让他吃饱穿暖。这些细致入微的关心和照顾,让孩子平静了许多,慢慢开始与大家交流。

  据了解,孩子是在上游大约一公里的地方,与其他小朋友一起玩耍时,不慎落入水中,在与家长取得联系后民警在做进一步的调查处理。

  问起当时事发的过程,杨振才说:“来不及考虑,如果耽误一点点时间,孩子的生命就有危险,渠水再往下流就是郊区了,不敢想像还会发生什么事,孩子只要没事,别的都没什么。”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