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疆号”游客陶醉在沙湾县

2018年06月20日 11:01   来源:塔城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李文红 焦祖卿报道)“这里太美了。”“大自然好神奇,这么层次分明的山丘。”“你看那红的、绿的沙石,构成的这一幅美丽的峡谷地貌,太赞了。”

  6月11日,10余辆大巴车浩浩荡荡开进安集海大峡谷景点,一片赞美声、感叹声、欢声笑语回荡在大峡谷中。

  这是首趟辽宁援疆旅游专列907名游客抵达沙湾县,在这两天的时间里,游客前往安集海大峡谷和鹿角湾景区,共同领略大美新疆的壮美景色。

  辽宁省游客庄复说:“草原那么宽阔,沙漠那么广袤,风景太美了,安集海大峡谷各种颜色交替起来简直是一幅十分完美的图画,能看到这样的风景,我太开心了。”

  刀削斧劈的崖壁,蜿蜒曲折的流水,色彩斑斓的奇石,气势磅礴的安集海大峡谷的无不让游客们感到振奋,流连忘返。

  “高山峡谷的那种风格,鬼斧神工的造型,吸引了我,真的是有不想走的心情。真希望亲朋好友都能来看一看。”黑龙江省游客李广英说。

  游客庄晓非激动地告诉记者,第一次来到安集海大峡谷,她感觉丝毫不比美国科罗拉多大峡谷逊色。

  庄晓非说:“今天来到安集海大峡谷,景色之美让我非常震撼。”

  蓝天白云、雪山草原,构成了新疆独特的地理地貌。在鹿角湾景区,游客们激动地和当地哈萨克族牧民合影留念,听冬不拉弹唱、看骏马奔腾、跳欢快舞蹈,身心都得到了放松。

  辽宁省游客吴岩说:“跟瑞士草原、雪山比,天山雪山都不差上下,非常美。这里的牧民热情好客,大家一起跳舞,感觉特别好。”

  来沙湾县旅游的两天时间里,907名游客领略到的不仅是如诗如画般的美景和良好的生态环境。沙湾县厚重的文化,热情好客的民俗风情也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辽宁省游客生春芳开心地说:“这里的人热心,环境也美,空气好,来了这一趟特别高兴。我在网上都给同学介绍了,他们没来的都后悔了。”

  据了解,今年6月,共有三趟辽宁援疆旅游专列进疆。第二趟、第三趟专列已累计招揽游客2000多人,分别计划于6月26日、30日进疆停靠沙湾火车站。

  沈阳铁道国际旅行社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书山说:“新疆对于辽宁省的很多老百姓来说,是一个新的旅游目的地,有很多人都没来过新疆,尤其是塔城地区沙湾县。通这两天的参观游览,游客都表示收获很大,我相信通过我们的宣传会为下两趟专列的开行打下一个很好的基础。”

  据了解,经辽宁援疆前方指挥部深入沟通协调,“辽疆号”辽宁援疆旅游专列将于6月中下旬陆续开进新疆、开进塔城。

  辽宁省鞍山市援疆工作指挥部总指挥、沙湾县委副书记冯义说:“这个活动是根据辽宁省委、省政府的要求,结合新疆自治区党委大力发展旅游业的要求,辽宁省援疆前方指挥部开展的一项开拓性的工作。通过这样的工作,我们力图使辽宁人民领略大美新疆,同时使我们新疆的美景、文化也‘走出去’。下一步我们还将继续加强合作,在交通、旅游、文化等各个方面促进良性发展,增进两省区人民的福祉。”

  据了解,塔城地区计划从2018年6月起年内目标累计组织十趟辽宁援疆旅游专列进入新疆,力争年内输送来疆辽宁游客1万人。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