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民合力救助走失村民

2018年06月20日 11:02   来源:塔城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何承强 桑格热摄影报道)“喂,你好!这里有个走失的人,你们来看看!”6月12日清晨8时许,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公安局民警接到求助电话。

  接到电话后,民警立即赶赴报警地——和布克赛尔镇查干恩格巷北路。

  原来,莫特格乡吉木沟村村民光布加甫·索依尔早晨放牧时,发现草场沼泽地里有一名衣冠不整的人。光布加甫·索依尔担心他陷进沼泽地发生意外,就上前询问情况。

  经询问得知,此人是查干库勒乡的乔某,不知道怎么走到了吉木沟村夏牧场里。光布加甫·索依尔再三询问其家庭住址,但是乔某却怎么也说不清。

  随后,光布加甫·索依尔将乔某带回自己的毡房,为其端上了食物及热腾腾的奶茶后,拨通了求助电话。

  不一会儿,接到报警的民警赶到吉木沟村夏草场与光布加甫·索依尔汇合,并对情绪平稳的乔某做进一步核查。

  民警在仔细询问后初步了解到,乔某家住查干库勒乡伊克库热村,并通过比对照片进行身份核实,确定45岁的乔某为伊克库热村村民,便立即与村长才仁巴特取得了联系。

  村长才仁巴特来接乔某时感激地握着民警的手说:“乔某平时喝酒成瘾,这次走失,家人正着急呢,多亏了民警和光布加甫·索依尔及时发现并救助。”

[责任编辑:翟文杰 ]